刘荣山局长陪同于红副秘书长赴京拜会国家药监局相关部门和中国生物

08-09 16:38  

7月29日至30日,刘荣山局长陪同省政府副秘书长于红在北京拜访了国家药监局、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国家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北京市药监局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药品安全和药品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国家药监局

焦红局长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湖北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守安全底线,鼓励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突出抓好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督促疫苗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国家药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指导与帮助。

在国家药审中心

国家局审核查验中心

药审中心首席科学家王涛副主任和核查中心王小刚主任对湖北省鼓励支持新药研发、推动药品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将继续在审评审批和现场核查方面给予湖北省指导和支持。

在北京市药品监管局

深入交流学习了北京市药品监管局在药品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伴随式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双方就加强疫苗质量管理、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晓明董事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相关阅读